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市科协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
2022-06-08 11:45: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近日,宁德市科协、蕉城区科协联合举办2022年“关爱留守儿童共享科普阳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50名来自蕉城区民族实验小学的师生参与活动。

“哇!火箭真的发射啦!”“看,航天服!”在市科技馆三层展厅,孩子们纷纷参观宇宙奥秘、前沿科技、生命健康、安全教育等展区,竞相体验各类展品和体感互动游戏。“我刚才玩了VR飞行器,有身临其境的感觉,非常神奇。”蕉城区民族实验小学学生卓欣袁说道,此次活动不仅学习到了很多科学知识,还使她萌生了“当一名科学家”的梦想。

体验活动后,现场还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讲解员为孩子们介绍了袁隆平、屠呦呦、于敏等科技工作者的事迹和成就,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进一步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并培养他们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和爱好,养成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习惯。”蕉城区科协副主席陈宁炜表示。(闽东日报记者 陈莉莉)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