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蕉城:“志愿红”守护“赶考人”
2022-06-08 10:20: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帐篷、饮用水、文具、防暑防疫用品等各类高考应急物品陈列在桌上。高考首日,“志愿红”汇聚在宁德一中考点,为家长和考生提供各种帮助。同时,协助民警维持考场秩序。

“您好,这里不能停车,请您停到前面。”宁德一中考点外,蕉城区慈善总会志愿者林挺松正配合交警对来往车辆进行劝导。他告诉记者,这是他加入高考护考志愿者队伍的第11个年头了。11年间,风雨无阻,只要有高考护考志愿者招募通知,他总是第一个报名,第一个来到现场,带领大家做好帐篷搭建、秩序维护、高考咨询等工作。

“我和几位同事是高考护考志愿者队伍的元老了,最开始我们只有100多人,发展到现在有200多人,从一个团队到多个团队加入,一起做护考这件事,我感受到了城市精神文明的不断提升。同时,我们的服务水平也有了质的飞跃。越来越多的高考家长在我们的带动下,成了新的护考志愿者,我真的非常开心!”林挺松说。

现场,醒目的红与沉稳的蓝交汇,志愿者和民警各自坚守岗位,互相配合,考场内外秩序井然。

此外,记者从蕉城区残联志愿者处了解到,为保障残疾考生的权益,确保残疾考生平等参加高考,由招生考试机构、残联、卫健等相关部门专业人员组成专家组,对2022年参加普通高考的5名残疾考生进行评估,结合考生的残疾程度,同意其中3名考生佩戴助听器参加2022年普通高考的合理便利申请,同意其中1名考生免除外语听力考试。

“一个不落,一个不丢,有特殊情况的学生,我们也会特殊处理,尽最大努力让宁德广大学子安安心心参加考试。”蕉城区残联志愿者说。

据悉,为做好本次高考护考工作,蕉城区文明办联合蕉城区慈善总会组织了200多名志愿者分时段前往宁德一中考点进行护考工作。(闽东日报记者 郑霄 通讯员 褚子强)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