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政企联合开展“三电”设施保护宣传活动
2022-06-05 10:30:00 江梦清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6月5日讯(通讯员 江梦清)6月1日,国网霞浦县供电公司与县电力执法办、县公安、电信、联通、移动等多家政企部门在霞浦县九大馆开展“三电”设施保护宣传活动,有力地强化了社会各界对“三电”设施保护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活动现场。江梦清 供图

活动现场,该公司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以及发放“三电”设施保护知识小礼品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向群众耐心讲解有关打击“三电”犯罪的相关法律知识。此次宣传内容包括打击盗窃、破坏“三电”设施违法犯罪专项工作成效、已破获的典型案件、“三电”设施安全保护有关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安全防范常识等方面,通过大力宣传,有效震慑盗窃、破坏“三电”设施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保护“三电”设施安全的法律意识,以及举报盗窃、破坏“三电”设施违法犯罪行为的积极性。

活动现场。江梦清 供图

同时,该公司工作人员结合电力行业特色,向群众讲解“网上国网”APP使用方法、“防范电费代交诈骗洗钱风险告知书”,以及《电力设施保护保护办法》《安全用电手册》《电力消费电价》等新政策、新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市民的安全用电、自我保护、保护电力设施意识和能力。

此外,为了扩大宣传范围,该公司将与县电力执法办一同根据工作实际情况,组织人员到各乡镇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并对一些电力设施沿线上的重点企业和商户进行上门宣传,让更多的群众懂得如何在日常生产生活中爱电、护电、安全用电,进一步提升群众依法用电、安全用电的法律意识。(国网霞浦县供电公司)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