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东侨:路遇女子轻生,警民接力救助
2022-05-30 15:58:44 陈曦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5月30日讯(通讯员 陈曦)5月29日凌晨1 时许,西陂塘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因救人后摔倒无法起身,需要民警帮助。

民辅警开导女孩。陈曦 供图

接警后,民警彭志泳立即带队赶赴现场,发现报警人周某躺在路边无法动弹。周某告诉民警,其是宁德晚报记者,当晚11时许途经赤鉴湖堤坝时听到一阵哭喊声,经找寻发现一女孩独自坐在坝上哭泣。周某怕女孩想不开,遂与朋友吴某一起上前劝阻。但女孩情绪一直很激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劝导仍不肯回家。直至凌晨1时许,另一名路人经过,也一同劝说女孩,但均无果。突然,该女孩跃下堤坝冲向海边。

周某和吴某赶紧爬到下面临海的石坝上,劝导女孩。之后女孩终于走上堤坝,但又朝另一侧的海边跑去。周某和吴某不放心,便保持距离紧随其后。因一心只想着跟紧女孩,在跨越一路边排水沟时,周某不慎一脚踏空,跌入一米多深的排水沟中。周某挣扎着爬出排水沟后,发现自己腰肋部摔伤,疼痛难忍无法起身,又心系女孩安危,赶忙拨打110求助。

了解情况后,西陂塘派出所民辅警立即兵分两路,一组对热心救人的周某进行救助(送往医院后,经诊断为肋骨骨折);另一组继续开导女孩。

民警看望因救人受伤记者。陈曦 供图

其间,女孩再次情绪崩溃跳入赤鉴湖内,民辅警紧随其后跑入湖中,合力将其拉扯上岸。经过多时劝导,女孩终于同意跟随民警回西陂塘派出所等待家属。

经了解,女孩姓郑,因家庭问题心情不好,当晚独自一人走到海堤,情绪崩溃产生了轻生念头。凌晨 4 时49 分,郑某家属赶至派出所将其安全带回。

生命只有一次,切勿轻言放弃。遇到不顺心的事情,要理智应对,切勿因琐事选择轻生。风雨过后,必定有彩虹,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只要不放弃希望,明天一定会更好。(东侨西陂塘派出所)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