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地学科普润童心,文明建设添新彩
2022-05-29 15:04:44 王林露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5月29日讯(通讯员 王林露)5月27日,在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福建省第四地质大队志愿者走进蕉城区第二实验学校开展“地学科普润童心”六一主题活动,为学校师生科普地质科学知识,倡导青少年保护自然、崇尚科学的理念,让学生们过上一个充实又有意义的节日。

活动现场。王林露 供图

围绕科普展板,志愿者生动有趣地为学生们讲解地球的内部情况、地热资源利用、地质遗迹的形成和保护、地质灾害的成因和防治等地学知识。现场还陈列了形态各异的岩矿石标本,学生们近距离观察开采出来的各种岩石性状,用手感触认真倾听,大家积极思考踊跃发言,现场不时地传来惊呼声和欢笑声。

志愿者为学生讲解闽东岩矿石标本。王林露 供图

科普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还为该校4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送去8000元助学金,并与她们进行亲切交谈,鼓励她们克服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刻苦学习,以最佳的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中考,实现自己的梦想。受助学生代表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并表示要把这份关怀和期望化作学习动力,好好学习充实自我。

志愿者为学生科普地质灾害防治知识。王林露 供图

通过本次活动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倡导保护自然环境、珍惜地球资源,为提高青少年的地质科学文化素质、调动其对地质工作的兴趣、增加其对地质知识的理解起到了促进作用,得到现场师生的高度认可。

该队也将会以此次活动的圆满举办为契机,持续践行公益职能、不断发挥技术优势,结合现有技术成果,推进地质科普知识进校园、进社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务实参与到全市科普工作中去,助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福建省第四地质大队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