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古田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公益巡讲活动启动
2022-05-26 11:25:00 卢榕华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活动现场。卢榕华 供图

宁德文明网5月26日讯(通讯员 卢榕华)为扎实推进古田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养未成年人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促进古田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快乐成长,5月25日,由县委宣传部(文明办)与县教育局联合开展的以“心安疫线,守护健康”为主题的2022年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公益巡讲活动启动仪式在凤都中心小学举行。

古田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负责人黄晓浈。卢榕华 供图

启动仪式上,县委宣传部和县教育局领导致辞,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负责人黄晓浈则通过简单生动的案例,幽默诙谐的语言,精彩轻松的互动,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接受心理知识的熏陶,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仪式后,巡讲团老师们还通过讲解展板内容、团体辅导、个体咨询等形式,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解答同学们青春期的烦恼与困惑,教会同学们习得情绪保健方法,树立阳光心态,引导他们快乐成长。

学生在看宣传展牌。卢榕华 供图

据悉,本次巡讲活动由县委宣传部(文明办)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专业志愿者与县教育局抽调的心理健康教师一同成立巡讲团,旨在通过公益巡讲的形式,让社会、家庭、学校认识到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实现心理健康教育全员覆盖、全方位普及,为广大未成年人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和指导,引导未成年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据介绍,该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4年,本次巡讲活动内容分为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三个模块,共15场活动,整个巡讲活动将持续到10月结束。(古田县委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