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海岛乡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宣传活动
2022-05-26 10:05:00 方巧霞 叶钦宏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5月26日讯(通讯员 方巧霞 叶钦宏)为弘扬法治精神,做好《民法典》宣传工作,让《民法典》走到村民身边、走进村民心里,真正成为家喻户晓的“社会百科全书”,海岛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乡司法所、乡妇联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推进多领域法治宣传教育,形成全乡学习宣传《民法典》的良好氛围。

志愿者向村民宣传法治知识。叶钦宏 摄

海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把民法典普法作为“八五”普法的重要内容,以“民法典进农村”为重点,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在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民法典宣传内容,积极利用村民微信群进行转发宣传,在线下通过LED屏,宣传栏,发放传单等方式营造浓厚的民法典宣传氛围,同时结合海岛乡特点,组织普法志愿者队伍开展入户宣传和普法进船舶,普法进渔港,普法进农村,在“海上书屋”、“农家书屋”进行法律宣传,推动民法典的法律精神深入人心。

志愿者向村民宣传法治知识。叶钦宏 摄

下阶段,海岛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进一步延伸《民法典》宣传覆盖范围,让《民法典》走进千家万户,营造全民知法典、全民学法典、全民用法典的良好法治环境,为平安海岛的建设贡献志愿力量。(海岛乡宣传报道组)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