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国网霞浦县供电公司:安全宣传进校园 志愿服务助成长
2022-05-25 14:45:00 张伏锦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5月25日讯(通讯员 张伏锦)为增强学生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学生用电安全事故的发生,5月23日,霞浦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和霞浦县电力执法办人员一起到溪南镇的霞浦县第九中学,联合开展安全用电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张伏锦 供图

“同学们,如今的生活与电息息相关,我们基本每天都在与电亲密接触。日常生活中,千万不要在电线上晒衣服、挂东西,发生电器火灾后也要第一时间断开电源再灭火,以人身安全为重……”讲台上,霞浦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黄春云声情并茂地给学生普及安全用电的常识和注意事项。讲解的内容紧密联系生活实际,从日常生活、电器使用入手,向同学们讲解了用电安全常识、怎样预防常见的安全用电事故、有人触电怎么办等知识,为孩子们带去一堂生动有趣的用电知识课,帮助学生们了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同时,霞浦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和霞浦县电力执法办人员还向学生讲解了如何避免、预防由电引起的火灾、干冰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保护电力设施的知识,并向学生发放通俗易懂的安全用电常识小册子和小礼品,呼吁大家争做安全用电宣传员,把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理念融入日常生活中,做好安全用电的“小卫士”。

志愿者为学生答疑解惑。张伏锦 供图

“今天的电力课堂,让我学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用电知识。电源插座不拔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会浪费电,遇到高压电线掉落下来我也知道了应该远离,或者跳着经过防止跨步电压带来伤害。”霞浦县第九中学的学生陈梅灵说到。她表示她将会把所学的安全用电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从我做起,争做一名合格的“家庭安全用电小卫士”,号召家人和身边的小伙伴一起安全科学用电、节约用电。(国网霞浦县供电公司)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