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松山街道“丽美文明实践基金”设立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2022-05-23 10:39:19 杨锋 温涛霖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5月23日讯(通讯员 杨锋 温涛霖)5月18日上午,松山街道“丽美文明实践基金”设立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在霞浦县松山街道古县村举行,霞浦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妃出席仪式。来自中央和省市12家新闻媒体的19名媒体工作者共同参加了古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并见证“丽美文明实践基金”的设立。

仪式现场。温涛霖 摄

仪式上,林妃为松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14支志愿服务队授旗。松山街道与孙丽美同志家属交接“丽美文明实践基金”款项捐赠牌。

孙丽美同志1977年出生于福建省霞浦县,2010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霞浦县松山街道古县村党支部书记。2021年8月6日下午,孙丽美同志在防抗“卢碧”台风工作中因公殉职,年仅44岁。孙丽美同志被追授“时代楷模”“全国三八红旗手”“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福建省道德模范”“八闽楷模”等称号。

授旗仪式。王波 摄

据悉,“丽美文明实践基金”的设立是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弘扬孙丽美同志不忘初心、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号召社会各界能够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古县村公益事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授旗仪式前,媒体记者们集体参观了孙丽美先进事迹展示馆。

参观孙丽美先进事迹展示馆。温涛霖 摄

孙丽美先进事迹展示馆总投资50万元,历时28天建设而成,2021年被列为福建省和宁德市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展示馆布局以省委的学习决定为主线,分为过硬的政治品质、炽热的为民情怀、勤勉的务实作风、无我的高尚情操4个方面,包括生平简介、成长历程、媒体报道、榜样力量、文艺创作等内容版块,通过40多个鲜活的案例,以图文介绍、多媒体及实物展示,全方位呈现了“时代楷模”孙丽美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一生。

此外,活动现场还组织“霞小宣”理论宣讲员开展了“文明实践”主题快板宣讲,以通俗的语言、明快的节奏,形象生动地传达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内容、目标和做法等内容,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组织志愿者们开展巡河护河、环境卫生整治、疫情防控宣传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身体力行的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志愿者服务队伍中来。(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