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呵护未成年人“阳光成长”!这场活动走进校园
2022-05-23 09:26:31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强国有我,决胜高考!”……5月19日下午,在特邀讲师陈发权的引导下,宁德一中新校区操场上空,响彻了1600名高二高三年段学生发自内心的“最强音”。

陈发权导师。闽东日报 供图

活动现场,广州家和教育咨询有限公司首席培训师陈发权,带领学生们通过“积极暗示放松操”、“同步人龙”活动、“梦想之塔”活动等群体互动及身体放松活动的开展,导入积极的心理暗示,让考生用积极的心态迎战大考,并喊出梦想,鼓励身边的同学一起奋斗。

活动现场。陈玲汇 摄

此次活动是由市科协、市卫健委、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关工委、市慈善总会等部门联合主办的“科普进万家,文明你我他”心理健康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当日上午,主办方还走进蕉城区第二实验学校,开展了“情系母校·杨帆起航”主题活动。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普及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打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特色品牌,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筑牢我市公民科学素质基础。

活动现场。陈玲汇 摄

主办方表示,今后将持续联合开展常态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科普活动,打造心理健康科普活动系列课程,组建心理咨询师志愿者队伍,为心理健康科普线上线下服务提供专业化、系统化的教育内容和师资力量;搭建心理健康科普平台,以“一微一电”为载体,让学生及家长可通过平台可观看直播及回看课程;开展“心理健康科普进校园系列公益活动”,组织社会优质资源,深入学校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闽东日报)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