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古田:“无疫小区”守护“近邻家园”
2022-04-28 11:08:14 杨远帆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4月28日讯(通讯员 杨远帆)“你好,进入小区请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4月24日,古田县城东街道屏东社区碧桂园悦府小区的物业人员不厌其烦的提醒着每一位进入小区的人员。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城东街道屏东社区党总支联合碧桂园小区党支部,充分动员业主、商户、党员等群体,发挥社区网格员和志愿者作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到“十要”“五不准”,采取小区作战、网格化管理,排摸宣传两手抓,有效切断了疫情在小区的传播途径。

“我们对小区出入口严格管控,实行24小时值班,对所有进入小区的人员、车辆核查并登记信息,没有戴口罩、测体温、亮绿码和登记的人员不准进入小区。”小区物业服务的负责人吴良泉介绍说,小区还结合“敲门”行动,要求入(返)古人员主动报备,并安排专人统计梳理相关信息,确保及时、准确地掌握居民动态行程信息,同时畅通信息传递渠道,线上线下织密宣传网,切实把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和要求宣传到位。

为充分调动居民的主观能动性,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联防联控战疫格局,碧桂园小区党支部还联合物业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小区开展清洁家园、义务劝导等行动。人员管控、数据排查、小区值守、防疫消杀……小区党支部成员、网格员、在职党员等每天的生活都被这些琐碎的工作占据。“与邻为友,守望相助。小区是防疫工作的第一道防线,我们必须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群防群控、全力织牢疫情防控防护网。”吴良泉说。(古田县委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