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线上心理健康讲座服务一线抗疫志愿者
2022-04-26 15:34:32 ​李骥鸣 陈桥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4月26日讯(通讯员 李骥鸣 陈桥)近日,霞浦县举办“守护家园,同心抗疫”系列心理健康线上公益讲座,帮助广大抗疫一线志愿者缓解心理压力,筑起心理防线。本次讲座由霞浦鸿爱社工人才驿站和厦门市同安区同心联合党支部联合举办。

霞浦鸿爱社工人才驿站为直播提供服务。陈桥 供图

4月22日讲座的内容为《心的力量——防疫一线人员的压力情绪管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吴笛老师通过“快速和谐法”带领志愿者们一起舒缓身心,向内探索“心”的力量,志愿者纷纷表示通过冥想的方式,自己的内心变得更加舒畅。吴老师还针对大家提出的在防疫期间所遇到的心理情绪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在疫情之下应该如何有效处理自己的负面情绪。

吴笛老师通过“快速和谐法”带领志愿者们一起舒缓身心,向内探索“心”的力量。陈桥 供图

疫情防控对志愿者的服务能力、配合度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4月24日,讲座邀请到具有丰富一线实战经验的泉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宣传部讲师李明洋,她与志愿者们分享了《疫情期间如何做到志愿服务的专业与有序》,通过结合自身专业与实战经验带大家详细、全面地了解了新型冠状病毒以及抗疫志愿服务过程中的相关注意事项,帮助广大防疫志愿者更加了解当前的防疫措施以及志愿服务过程中如何做好自身防护等相关知识点。

此次系列讲座,共吸引了1800多名志愿者在线互动,有效帮助广大抗疫志愿者化焦虑为力量,充满信心的面对生活,积极投入到一线抗疫工作。下一阶段,霞浦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希望联系更多优质志愿服务资源,通过开展更多的培训活动,使本县志愿服务更具专业化。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