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七都封控区抗疫:让群众相信胜利在前方
2022-04-24 15:46:4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4月11日深夜,受宁德市委组织部指派,我连夜赶到蕉城区七都镇封控区,担任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下沉七都镇志愿者队伍临时党委书记,第一时间前往志愿者驻地七都中学和小学看望志愿者。

市委紧急抽调180名党员干部下沉七都一线抗疫,这么多人怎么组织、怎么分工、怎么行动才能发挥整体有效的力量?我迅速与各方面充分沟通,全面了解志愿者队伍情况和封控区情况。我们通宵达旦完成市直机关下沉七都镇志愿者队伍临时党委组织架构组建——6名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担任党委委员,兼任6个封控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整合蕉城区33名志愿者,组建七都镇政府大院组、物资配送组及各村组等9个临时党支部,构建一套完整的组织领导体系,协助防疫指挥部开展抗疫工作。

临时党委组织架构形成,我们随即建立定期会商机制、联席会议机制、应急处置机制,通过统一思想、分工负责、健全机制、强化协调,迅速推动了志愿者队伍从“散兵”作战到“集团”作战转变,推动各项防控工作有序展开,落到实处,很好地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临时党委充分发挥9个临时支部书记的积极性、创造性,竭力帮助志愿者协调解决工作、生活等各方面问题,将志愿者紧紧团结在党委周围,拧成一股绳,攻坚克难,日夜奋战。在核酸采样、值班值守、密接对象转运、村民生活物资配送等工作上作出积极贡献。每天采集核酸1万多人、配送物资20吨左右、张贴采集管二维码2万多个……为封控区疫情防控和群众生活保驾护航。

在各方共同协作、密切配合下,市、区单位志愿者队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服务保障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推进,实现了核酸采集“应采尽采”,样本转运“应转尽转”,密接人员“应隔尽隔”,居民生活“应保尽保”,群众困难“应帮尽帮”。

我同时还兼任官亭村第一书记,统筹兼顾临时党委和官亭村工作。全面落实村里的疫情防控职责,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组织村干部和志愿者做好核酸采集、路面巡逻、宣传引导、情绪疏导、物资入户等工作,得到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截至4月20日,七都镇封控区已实现连续7天社会面清零。我们有理由相信,胜利就在前方!我们也让群众相信,胜利就在不远的前方!(闽东日报 姚锡铃 口述 陈薇 整理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