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爱心采摘” 解群众燃眉之急
2022-04-24 15:17:07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志愿者在采摘草莓。郑力炜 供图

近日,由于疫情影响,身处封控区的蕉城区七都镇六都村种植户因草莓无人采摘和滞销问题心急如焚。为解群众燃眉之急,4月21日,宁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工会组织志愿者20多人前往七都镇六都村封控区、管控区外的种植区采摘草莓,开展爱心助农活动。

六都村出产的草莓素来以个大味美闻名远近,四月本是草莓丰收的季节,但由于疫情突发,六都村民封控在家无法外出,田间成熟的草莓只能白白烂在地里。

为落实市疫情处置一线指挥部关于开展“抗疫,我们在行动”的要求,为群众解忧纾困,市政府办工会在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首批志愿者20多人,于4月21日下午前往六都村封控区、管控区外的种植区,帮助群众采摘草莓,志愿者出行前都严格按照相关防疫要求做好防护。据了解,本次所采摘的草莓经与村民协商后,由志愿者自费出资购买。

市政府办工会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市民朋友、爱心人士积极行动起来,在做好自身防护、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的前提下,踊跃参与六都村草莓采摘和认购活动,以实际行动帮助封控区、管控区种植户减少损失,为早日战胜疫情、尽快恢复生产贡献一份力量。

注:前往六都村封控区、管控区外进行草莓采摘认购、爱心助农活动可联系六都村周先生,电话:13959403185。(闽东日报 郑力炜)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