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蕉城法院:“疫”线有我 党员志愿突击队展现司法担当
2022-04-21 16:15:58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社区防控是场“硬仗”,一个社区就是一个抗“疫”堡垒,而基层党组织则是堡垒的“中枢”。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蕉城区人民法院闻令而动,从上到下,主动请缨,4月10日起,一支由党员干部组成的疫情防控党员志愿突击队立即赶赴蕉城区城南镇莲峰社区全面参与该社区核酸检测点工作,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诠释了特殊时期共产党员的担当。

每天早上5时30分,党员干部志愿者准时来到社区,开展宣传引导、现场人员登记、测量体温、认真细致地清理场地、粘贴一米线等,为接下来的核酸检测做好准备。“大家不要扎堆聚集!”“请保持安全距离!”“请戴好口罩!”“请出示健康码!”哪怕衣服湿了、嗓子哑了、腿软了,他们仍一遍又一遍耐心地重复劝导着,引导市民有序排队、核查健康码。在队伍的另一边,负责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的队员,积极协助医务人员做好核酸检测信息录入。他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口罩、手套、头套、脚套以及防护面罩,一干就是好几个小时,而衣服也被汗水浸透。

冲锋在前,毫不退缩。他们中,有下沉一线带班督导的班子成员,有庭室负责人,有资深员额法官,有法官助理和书记员,虽然身份各异,角色不同,但此时的他们却有一个共同的心愿“保一方平安”,他们共同拥有一个身份———疫情防控党员志愿突击队队员,在他们身上体现着蕉城法院党员干部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以实际行动、在平凡岗位展现“应急担当”的缩影,他们让党徽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熠熠闪光,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应急力量”。(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通讯员 陈亚男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