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疫”线特写:“疫”起同行,爱的“证”明
2022-04-20 11:50:09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最美的承诺莫过于“我愿意”,最美的行动是把“小家”变成“大家”,最深的期盼是每一个人都能够平平安安。4月14日是古田县平湖镇平湖村网格两名年轻志愿者日常工作的一天,但又是他们生命中值得铭刻的日子。

他叫胡林涛,驻浙江省某部的战士;她叫苏敏捷,西北民族大学21届毕业生。天还未亮,当接到镇里全员核酸采样需要志愿者的紧急通知时,他们毅然加入平湖村网格队伍,担任起网格的志愿者。“今天是我和捷妹计划领证的日子,能够让抗疫‘战场’成为见证我们爱情的殿堂,我们感到很幸福。”胡林涛说。苏敏捷也表示,“希望能早点恢复往日正常的生活,这样我和涛哥就能开开心心地出门旅游了。”

胡林涛和苏敏捷在网格里承担了信息登记员的工作,为每一个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乡亲们进行信息的核对和录入。这是一个困难而繁琐的工作,他们却一丝不苟,确保每条信息无一遗漏。在完成核酸采样志愿服务工作后,这对抗疫恋人在午后领取了结婚证。

早晨风尘仆仆赴“战场”,下午情意绵绵把证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他们坚守在岗位上互相鼓励,让小爱升华成大爱。小夫妻俩以抗疫精神书写了独属于他们的别样浪漫,“希望这场抗疫阻击战早日结束,大家健健康康、平平安安,有情人终成眷属。”(闽东日报 杨远帆 赖颖津)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