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东侨志愿者“敲门行动” 让疫情防控既有力度也有温度
2022-04-01 17:03:14 谢晨艳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3月30日讯(通讯员谢晨艳)“为进一步夯实全员核酸检测基础工作,我们将在周末时间组织志愿者开展'敲门行动',请您及时'开门互动',祝阖家安康。”近期,许多家住东侨的居民都会收到这样一条短信。本周末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开发区所有机关单位取消双休、下沉基层,联合各社区开展“人员信息摸排”、挨家挨户“扫楼”等防疫动员行动,为响应紧急情况下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做好充分准备。目前全开发区排查摸底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开发区机关单位的志愿者们通过电话咨询、发放信息表、入户问询等方式,询问居民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摸排登记有无中高风险地区返宁人员,在做好登记的同时倡导大家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引导群众增强疫情防控意识。

志愿者在核对信息。谢晨艳 供图

“敲门行动”,排查的是隐患,保护的是健康。线上线下齐管控,将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到基层网格,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抗疫防线,让疫情防控既有力度也有温度。

志愿者上门做核酸。谢晨艳 供图

“为进一步夯实全员核酸检测基础工作,我们将在周末时间组织志愿者开展'敲门行动',请您及时'开门互动',祝阖家安康。”近期,许多家住东侨的居民都会收到这样一条短信。本周末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开发区所有机关单位取消双休、下沉基层,联合各社区开展“人员信息摸排”、挨家挨户“扫楼”等防疫动员行动,为响应紧急情况下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做好充分准备。目前全开发区排查摸底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开发区机关单位的志愿者们通过电话咨询、发放信息表、入户问询等方式,询问居民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摸排登记有无中高风险地区返宁人员,在做好登记的同时倡导大家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引导群众增强疫情防控意识。

志愿者入户摸排。谢晨艳 供图

“敲门行动”,排查的是隐患,保护的是健康。线上线下齐管控,将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到基层网格,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抗疫防线,让疫情防控既有力度也有温度。(东侨宣传部、东侨组织部、东侨城管分局、东侨文明办)

志愿者上门做核酸。谢晨艳 供图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