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古田:巾帼志愿者 ,“疫”起守护显担当
2022-03-23 09:38:48 彭慧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当前,福建省多地发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日趋复杂严峻。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屏障,古田县妇联迅速启动妇联系统疫情防控巾帼志愿应急队伍,积极动员镇村两级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主动融入地方大局,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为疫情防控增“她”力量,用行动书写“疫”路芳华。

水口镇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古田县委文明办 供图

做疫情防控的“组织员”

城东街道、大桥镇、鹤塘镇妇联充分利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妇联组织优势,迅速启动镇、村妇联联动机制,利用一呼百万姐妹群工作群,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发挥善做群众工作的优势,号召广大家庭少走动、不聚集,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增强群众防控意识,让支持参与疫情防控成为广大妇女群众的行动自觉。

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

泮洋乡、杉洋镇妇联多形式开展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工作。迅速融入全镇宣传大局,号召广大妇女姐妹们立足岗位,成为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引导员”“监督员”“战斗员”,带动千家万户坚定信心,守牢疫情防控主阵地。自觉加强防疫意识、做好个人防护。自觉当好家庭“贤内助”,引导家庭成员养成科学防疫习惯,筑牢家庭防疫防线。

居民排队做核酸现场。古田县委文明办 供图

做疫情防控的“战斗员”

大甲镇、水口镇巾帼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妇联系统及当地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全力投身“检”“封”“治”“清”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她们逐家逐户走访每一户家庭成员近期出行情况,摸排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对重点人员进行重点监测,并做好登记造册工作,确保本地疫情“不输入”、“不扩散”;耐心安抚群众情绪,坚定群众抵御疫情信心;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于辖区内的农贸市场、超市、主要交通道路交叉点等多处重点场所值班,做好进出人员体温测量和“两码”核验工作,筑牢值守防控的红色堡垒。疫情当前,无论白天黑夜,或是刮风下雨,总能见到她们忙碌的身影。

居民排队做核酸现场。古田县委文明办 供图

暖心服务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除了定期对公共场所、办公区域进行打扫、消毒外,巾帼志愿者们还主动为居家隔离、居家监测人员购买食材,及时送上生活必需品,让这些家庭消除了后顾之忧,降低感染和传播风险。志愿者们还为卡点执勤人员做好后勤服务工作,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了阵阵暖意。

巾帼不让须眉,在疫情面前,古田县巾帼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奉献自我,以柔肩扛起责任,以坚韧诠释担当,绽放出温暖又强大的巾帼力量。(古田县委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