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国网周宁县供电公司:热心救人 家属送锦旗致谢
2021-10-28 19:53:04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多亏了你的热心举动,挽救了我们家孩子的一条性命,如果不是有你,后果真的是不堪设想,你就是我们家孩子的救命恩人呐!”10月27日,一个受伤年轻人的家属来到国网周宁县供电公司,将一面印有“热心助人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至该公司员工林雄秋的手中,以感谢林雄秋的热心行为。

10月22日晚上九点半,林雄秋在周宁县东园小区的花园边上走着,当晚天气较冷,且是下雨天路上行人较少,在林雄秋前方十五六米距离的一个走路有些酿跄的年轻人引起了他的注意。

由于东园小区的花园边上正处于道路施工,路况不好,地面多有碎石砖头堆积,这个年轻人不慎摔倒不起。

林雄秋看到后,立刻赶到年轻人身边查看年轻人的状况,发现年轻人身上有股浓重的酒精味,后脑勺着地,地板上流了一滩血,人已神志不清,无法回答简单的问题。

意识到事情非常严重,林雄秋一边找来周边商铺的人一同照看年轻人,一边立刻打110报警电话描述事情经过及严重性,并请求迅速联系120救护车前来救助。

10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林雄秋协助医护人员将年轻人转移到担架上送至医院抢救。所幸发现及时,处置得当,第二天凌晨三点,该年轻人抢救成功,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当时情况紧急,我也来不及多想,救人最重要,我相信换做谁碰到这样的事情都会这样做,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林雄秋这样说。(肖贵芳)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