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三都:红白理事会 “理”出文明风
2021-09-26 16:57:18 张颖珍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禇子强  

在不少农村地区,红白事大操大办的陋习让人有苦难言。今年以来,蕉城区三都镇由村两委干部牵头成立的红白理事会,大力宣传开展移风易俗活动,不搞排场、勤俭节约的乡村习俗已经蔚然成风。

三都镇以基层党建为平台,29个村(社区)均成立了红白理事会。这些村级“红白理事会”利用党员支部大会、村广播,广泛宣传移风易俗、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好处和意义。倡导、引领村民积极参与革除陈规陋习,加入树文明新风的行列,从我做起,破旧立新,崇尚节俭,孝老敬老,厚养薄葬。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个个争做践行者,作表率、当先锋,同时,理事会将对党员、干部的言行进行监督,理事会监管群众,又被群众监督,镇村两级齐抓共管。(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