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国网霞浦县供电公司:用电知识进校园 安全教育助成长
2021-09-26 22:48:10 张伏锦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禇子强  

宁德文明网9月23日(通讯员 张伏锦)“同学们,如果发现有电线断落在地面上,我们应该怎么做?你们家里有很多家用电器,这些家用电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你们知道吗?”9月22日上午,霞浦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员走进沙江镇水潮小学,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主题活动,在“国庆节”前将“安全”知识送进校园。

活动现场。国网霞浦县供电公司供图

课堂上,党员服务队员结合生活实际,传授家庭用电安全、电力设施保护、节电常识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简洁生动的语言为小朋友们讲解了什么是电、电从哪里来、如何防触电、安全用电和节约用电等知识。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有奖互动环节中,服务队员精心准备了小礼品,在提问时,小朋友们开动脑筋,纷纷举手抢答,现场氛围气氛热烈。随后,服务队员还向同学们生动讲解了《电力设施保护》宣传画册的内容。通过安全用电宣传活动,引导他们树立良好的电力设施保护意识,让小朋友们争做校园、家庭安全用电和节约用电的小宣传员。

“我们学校留守学生很多,在家照顾他们的都是上了年纪的老人,普遍文化程度不高,用电安全意识淡薄,这次你们供电部门对我们学校在国庆节前开展的用电安全知识宣传,非常及时,非常有意义,帮助学生掌握了一定的安全知识,提高了假期期间学生安全用电自我防范意识,希望今后多开展此类活动。”水潮小学的校长拉着党员服务队队员的手感激的说道。

据了解,霞浦县供电公司近年来一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始终坚持把校园安全用电作为优质服务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来抓,多次组织党员服务队和志愿者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发挥专业优势,帮助小朋友们从小养成安全用电好习惯,让安全用电意识深入每一位学生心中,全力营造安全氛围,助力小朋友健康成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