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爱学习”的阿美
2021-09-26 15:07:23 陈映红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禇子强  

“丽美姐平易近人,又爱学习,我们工作上遇到什么难题,她都热心帮忙。”提及孙丽美,霞浦县沙江镇厚首村工作人员宋春艳陷入了回忆……

“我是古县村的,叫孙丽美。”

“我是厚首村的,叫宋春艳。”

2018年的一场经济普查会,一次朴实的姓名互通,拉近了邻村两人的距离。会后,宋春艳从其他工作人员口中得知,原来孙丽美是古县村的党支部书记。

宋春艳大吃一惊:“她一点都不像我认为的‘书记’,她一点架子都没有。”

亲切随和的孙丽美给宋春艳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之后,在工作对接中,两人相互了解并结成了好姐妹。

在宋春艳的眼中,孙丽美是个好学的人。

2019年4月,古县村开展全省房屋安全信息管理工作。刚开始,孙丽美对电脑不太熟悉,她先将纸质材料备好,再在朋友和同事的帮助下将测评数据录入系统。为了按时完成任务,孙丽美便让村建站站长教她如何操作。

“丽美姐,你这样打字太慢了,什么时候才能完成?”看着孙丽美一个字一个字地输入信息,宋春艳着急道。

“没办法,我只能慢慢学。”孙丽美说。

就这样,对电脑半生不熟的孙丽美,每天早早对着电脑慢慢摸索、学习。休息时间,她还端坐在电脑前,不知疲倦地工作,直至完成村里的测评工作。

“丽美姐不仅热爱学习,还教我们如何更好地工作。”宋春艳说,孙丽美把别人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对于他人的“求助”,她总愿意倾囊相授。

2018年,宋春艳被厚首村聘为内业人员。一开始,宋春艳对扶贫工作不熟悉,孙丽美了解情况后,便手把手地指导宋春艳。何时看望扶贫户、如何联络扶贫户、扶贫资金该怎么处理分配……这份细致而无私的关怀,让宋春艳感动不已。

村里事务繁琐,每当宋春艳等人遇到不懂做的工作,孙丽美会先自己完成,形成一套模板,再让他们按照模板执行;得知帮村民代缴城乡居民医保可申请补贴,孙丽美将其他村的工作人员拉到学习交流群,教他们登记录入信息;2020年,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启动,孙丽美走村入户,在辖区内率先完成考察工作,又协助沙塘里、大墓里等村统计数据……

几年来,孙丽美帮助宋春艳在内的许多人解决了一个又一个工作难题,并将无私的爱播撒在乡土大地。

提起孙丽美,当地不少人默默竖起了大拇指,甚至流下热泪。爱学习的阿美书记将所学的知识用在了一件件造福群众的事情上,怎叫人不想念?(闽东日报记者 陈映红)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