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两学生放学遇车祸 热心“的哥”伸援手
2021-09-17 17:56:13 吴枋宸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禇子强  

9月13日,两名初中女学生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福建省宁德市汽运集团宁德出租汽车分公司,将一面印有“危难伸援手,人间有真情”的锦旗送到了出租车司机汤承蒲的手上,为其见义勇为的行为点赞,并向他连声道谢。

据汤承蒲回忆,8月21日下午,他驾驶出租车途径蕉城区霍童镇和小石村交叉路口时,看见一辆二轮电动车与三轮摩托车发生碰撞,致使骑行电动车的两名女学生受伤。

“当时我驾车至237国道,看见叉路口发生了车祸,一名男子正在用纸巾给流血女孩擦拭血迹,知道是发生了车祸,但因车上有乘客,我先将乘客送到目的地。乘客下车后,我掉头回到事故现场察看,发现肇事司机已离开,只留下两名女学生。其中一名女学生下唇、鼻子等部位都裂开了,鲜血淋漓。”汤承蒲说。

汤承蒲立即将两名女学生送往医院治疗。途中,汤承蒲让受伤较轻的女学生联系双方家长,告知两人的受伤情况,并根据家长的意愿把她们送到了市医院。

“这是一件很小的事情, 在别人危难时伸以援手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出租车作为城市的窗口名片,理应做表率。希望未来遇到类似情况,能有更多的司机师傅能停下来、帮助需要帮助的伤者,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汤承蒲说。

经过十多天的治疗,如今两名女学生已基本康复,肇事司机也已被找到。(闽东日报记者 吴枋宸)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