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蕉城城南中心小学:用1000个日夜 护4800名学生
2021-09-13 18:31:50 阮传龙 池雅馨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禇子强  

在宁川南路城南中心小学路口,每到放学时间,都会看到一群身穿荧光马甲指挥交通秩序的志愿队伍。无论狂风暴雨还是烈日炎炎,他们总能准时定点出现在这里,帮助学生有序穿过马路,为孩子们的安全出行搭建了一条绿色通道,他们就是城南中心小学家长志愿者护童督导队。

家长志愿者在进行交通维持。图源大梦蕉城

校外交通安全,一直以来都不容忽视。上午10点50分,督导队的家长们挂起扩音器,吹响专业娴熟的哨令,张开臂膀上岗了。引导接送孩子的车辆有序停放、指挥过路车辆暂停礼让学生、劝阻学生横穿马路,他们丝毫不敢懈怠,直到最后一个孩子安全护送通过。

一件事做一次很容易,但坚持却有着极大挑战。护童督导队员李小嫦笑着说道:“每次看到那一张张明媚的笑脸就觉得值了,我们大家都有小孩,所以看到孩子们能安全过马路,回到父母的怀抱就觉得很欣慰,而且这也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还是非常有成就感的。”

家长志愿者在进行交通维持。图源大梦蕉城

护童督导队员们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爱心的力量,彰显着“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传统美德。同时也潜移默化影响着周围的人,越来越多家长在停车时注意停放位置,过路车辆也主动踩下刹车,与督导队共同为学生创造了安全有序的校外交通环境。

“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困难,我们目前一共30个成员,大家都非常积极、乐观,遇到临时有事的家长值班不了,群里一唤,大家就积极响应。我们凝聚力还是很强的,希望更多家长加入这个充满爱心的团队。”护童督导队队长陈林月说。

家长志愿者在进行交通维持。图源大梦蕉城

据城南中心小学政教主任陈美娟介绍,城南中心小学校门正对着宁川路,车流量大、车速快,学生往返必须横穿城东路,存在安全隐患。为保障校园外交通安全,2018年9月,在家长支持下,该校组建了一支由学生家长组成的志愿者护童督导队。值得一提的是,该团队于2021年1月光荣入选“宁德市好人榜”。

1000个日夜,4800个孩子,他们坚守护航城市校园文明交通,为城南中心小学家长志愿者护童督导队点赞! (大梦蕉城 阮传龙 池雅馨)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