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委党校组织学习道德模范陈金英先进事迹
2021-09-13 18:34:30 潘昌锦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禇子强  

宁德文明网9月10日讯(通讯员 潘昌锦)近日宁德市委党校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陈金英先进事迹。

活动现场。翁新宇供图

人无信不立。诚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做人的一种品质,是职业道德的根本,是个人成就事业的根基。浙江丽水90岁“诚信奶奶”陈金英53岁时办厂,3000元起家,艰难创业。2011年公司因股东撤资引发资金链断裂,欠下2077万元巨款,80岁的她选择勇敢担当。为了还债,老人顶着寒风摆地摊,90岁时终于还清所有债务,“诚信奶奶”的事迹感动了全国。讲诚信、凭良心、有担当,社会需要这样的君子。业无诚不兴,民无信不立,诚信之于我们的生活,有如呼吸之于我们的生命。

“该还的债我会尽力还完,否则我心里不安。”“做人要诚信,不管怎样我都不能失信于人,钱是一定会还的。做人,背可以驼,但腰不能弯!”一句句再朴实不过的话道出了老奶奶的心声,讲出了诚信二字真正的含义。

诚信做事,做人如此、经商如此、治国亦如此,业无诚不兴、民无信不立。会后,教职工们纷纷表示:要以陈金英老奶奶为学习的榜样,树牢诚信意识,加强诚信教育,积极参与“诚信党校”“诚信宁德”建设,为全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贡献党校力量。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