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一份倾注热心的减免申请
2021-09-02 09:27:54 陈映红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禇子强  

霞浦县松山街道古县村内有一棵老榕树,每天都有村民来这里纳凉。村民林德超的手机里,珍藏着一份宝贵的聊天记录,那是他与村党支部书记孙丽美之间的最后一次对话。

8月6日中午,孙丽美帮助林德超解决完酒店隔离费用减免申请事宜,就匆匆出门开展防汛工作。随后,孙丽美在疏通涵洞过程中被洪水冲走,因公殉职。

“直到现在,阿美姐的意外离世还是让我难以接受。对我来说,她就像个大姐姐,只要有事找她,一定会在第一时间帮忙解决。我没想到,那是我们最后一次联系。”林德超说着就红了眼眶。

林德超是一名海员,今年7月入境后,他先在福州隔离了15天,又在霞浦县城隔离了7天。“隔离费用大概八九百,但对我来说也不是个小数目。”由于是低保户,林德超便询问孙丽美是否可以减免隔离费用。

“德超啊,你的费用我尽量帮你争取,由公家这边出。”听闻林德超的难处,孙丽美连忙着手帮他填写酒店隔离费用减免申请,并通过微信询问他的详细信息。

“当天中午1点多,我和丽美在村委楼一起帮德超填写材料。填完后,需要立即送到松山街道。”大沙村计生管理员陈巧儿回忆,当时孙丽美本想亲自送交材料,但雨越下越大,她担心河水暴涨会影响沿岸的农田。“丽美便让另一位村干部去送材料,自己带队赶往村后自然村。谁知道会发生这样的事……”

“她就是这样一个热心服务群众的人,走了真的非常可惜。”古县村党支部副书记孙汉英说。

看到村民办事不便,为一件小事城里村里两头跑,孙丽美便向霞浦县人社局争取补助资金8万多元,在村委楼二楼建设村人力资源与劳动保障中心,设立便民服务窗口。她也从三楼的“书记主任室”,搬到窗口的第一个位置办公。

“丽美说这里好,离群众更近一点,也更方便和村干沟通交流。”孙汉英说,为村里群众做点事,就是孙丽美朴素的心声。(闽东日报记者 陈映红)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