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在防汛工作中因公殉职 孙丽美事迹感动各界
2021-08-12 09:04:04 朱子微 李巧鸿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禇子强  

霞浦县松山街道古县村党支部书记孙丽美因公殉职后,各界人士纷纷前往孙丽美家中,看望慰问孙丽美家属,回忆孙丽美的先进事迹,表示要弘扬孙丽美的优秀品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广大群众谋幸福。

宁德市领导来到孙丽美家中,详细了解孙丽美家属工作生活情况,希望他们节哀保重,坚强面对生活,并嘱咐当地干部和有关部门认真做好安抚和帮扶工作,切实帮助其家属解决实际困难。霞浦县领导说,将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宣传孙丽美同志的先进事迹,弘扬孙丽美的优秀品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孙丽美于2018年担任古县村党支部书记,在村民心中,她俨然就是一位“大家长”。村委会主任孙万进告诉记者,孙丽美群众基础好,声望高,“大家都很信任她,事情交给她做,大家都很放心”。

“她平时对我们很好,都很照顾我们,听到她因公殉职的消息大家心里都很难受。”古县村村民雷丽香说。

“孙书记是村里的带头人,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三年来,任劳任怨,为村子的发展作出了许多贡献。”村民孙春说。

“孙丽美书记和我共事17年。这么多年来,她在任何一个岗位,一直都起到表率带头作用,也因此获得了很多荣誉,她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霞浦县沙江镇副镇长王少青说,孙丽美在防台风防汛工作中不顾个人安危,以保护村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己任,身先士卒,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

今年7月才到古县村报到的驻村第一书记樊丽丽,想起同孙丽美一起工作的点点滴滴,数次红了眼眶。“面对疫情,她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毅然返回工作岗位,与村民携手共克时艰,基本上连周末都没有休息。”(福建日报记者 朱子微 通讯员 李巧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