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鼎新时代文明实践:法治宣传进社区助力创建文明城
2021-06-19 19:31:24 蔡文娜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宁德文明网6月18日讯(通讯员 蔡文娜)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充分发挥法律志愿者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对法律法规的知晓率。近日,福鼎市桐山街道小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桐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桐山街道妇联、桐山派出所、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福建建达(福鼎)律师事务所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 助力创建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

法律宣讲进社区

社区法律服务志愿者林敏律师首先以《民法典》为主要内容,围绕居民日常法律问题开始讲解;接着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和真实发生的案例相结合,让居民群众更加了解法律的相关知识;最后与居民互动,现场解答居民提出夫妻共同财产、赡养老人、遗产纠纷等现实生活中经常遇到的家庭纠纷问题。    通过此次法律讲座,社区居民更好了解到如何运用法律知识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以及自身利益受到损害时通过何种途径进行对自身的保护。社区居民表示,这次社区开展的法律宣传活动贴近百姓需求、不出社区就可以现场向律师等专业人士咨询法律问题,对生活有很大的帮助。  关心关爱困难群众

  志愿者们到困难群体家中开展关心关爱困难群众活动,为他们送去大米、长寿面、食用油等慰问品,并为他们免费测量血压,详细地了解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克服困难、树立信心,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生活,让群众感受到社会的关怀。

入户宣传宣讲

 志愿者们向辖区居民发放“创全国文明城市——给市民的一封信”、民法典、移风易俗、“金钟罩”反诈骗宣传等宣传资料,并对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应知应会内涵等内容向社区居民进行了生动细致的宣传讲解。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社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维权观念,为推进法治建设,助力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了良好氛围。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