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道德建设 > 正文
宁德市开展走访慰问道德模范活动 礼遇好人引领崇德向善风尚
2019-10-08 10:57:13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礼遇先进典型,营造好人好报、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受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委托,连日来,宁德市委文明办组织有关同志,赴各地开展走访慰问道德模范活动,引导人们关心关爱道德模范,彰显道德模范崇高的社会地位,树立起关爱好人、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让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

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周炳耀遗属


·赴古田慰问全国道德模范、八闽楷模周炳耀家属

9月26日上午,宁德市委文明办副主任王智带领有关同志一行,赶赴宁德市古田县卓洋乡庄里村走访慰问第六届全国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八闽楷模”周炳耀的家属。

周炳耀生前系宁德市古田县卓洋乡庄里村党支部书记,2016年9月15日在抗击第14号强台风“莫兰蒂”、保护村民生命财产安全过程中,不幸被洪水卷走牺牲,年仅45岁。 

慰问组一行视察了庄里村的村容村貌,参观了“周炳耀事迹陈列馆”,充分肯定了“周炳耀事迹陈列馆”的建立,给广大基层党员、群众提供了一个学习英雄、弘扬英雄事迹的好场所。

在周炳耀家中,慰问组一行看望慰问了其家属,并亲切询问、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并向他们转达了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和问候,同时送上帮扶资金和诚挚的祝福。 

宁德市委文明办有关同志表示,周炳耀同志是全社会学习的好榜样,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并继承发扬好他心系人民、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将榜样力量化为道德建设的动力,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好人好报的浓厚氛围。


走访慰问全国道德模范罗成财家属


·赴福鼎走访慰问全国道德模范罗成财家属

9月29日讯 9月29日上午,宁德市文明办副调研员黄晓红一行赴福鼎走访慰问全国道德模范罗成财遗属陈珍珠。罗成财是第二届全国见义勇为道德模范,2006年在抗击台风“桑美”中英勇牺牲。

慰问组一行细致地了解陈珍珠的生活和孩子的学习情况,鼓励她们树立对生活的信心,并送上慰问金。

道德模范是文明风尚的引领示范者,黄晓红表示深受罗成财英勇事迹的感动,要引导群众见贤思齐,进一步弘扬崇德向善的浓厚社会氛围。

赴寿宁慰问全国道德模范徐丽珍

·赴寿宁走访慰问全国道德模范徐丽珍

国庆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体现全社会对道德模范的尊敬和关爱,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9月29日下午,受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委托,宁德市委文明办二级调研员王怀宇带领慰问组一行,赴寿宁县开展帮扶礼遇道德模范活动,登门慰问全国道德模范徐丽珍。寿宁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蔡道炳陪同慰问。

徐丽珍,女,共青团员,1987年6月出生,福建省寿宁县凤阳乡基德村村民。2003年初中毕业后外出打工。2005年4月6日,在温州名欧咖啡店拾获一个装有总计超过1300万巨款的皮包,及时归还失主。2007年徐丽珍被评为第一届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

在徐丽珍家中,慰问组一行详细询问了其目前的生活情况,并鼓励徐丽珍继续发挥全国道德模范的引领示范作用,引导社会向上向善风气。

临行前,慰问组还一再嘱咐,当地政府要对徐丽珍要给予更多的关爱,及时为她排忧解难,在生活上给予更多的帮助。

随后,王怀宇一行到众创空间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王怀宇强调,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文化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创新建设模式、整合各类资源、倡导因地制宜制定实践计划、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确保文明实践工作有序推进。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