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陈少锋:田间地头支农忙
2019-05-17 08:52:53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诗朝  

宁德文明网5月16日讯 同事们眼中视野开阔、思维活跃、富有激情、勇于开拓的“80后”,从一个综合柜员到营业部总经理助理,她满满的正能量演绎着青春担当,用自己一点一点的努力,呈现出一个出色“银行人”应有的姿态。她是福鼎恒兴村镇银行营业部职工陈少锋。

“一身汗水、一头雾水、一腿泥水”是陈少锋赢得群众信任和支持的关键所在。工作中,陈少锋带领员工走村入户,了解村情民意,面对面倾听群众需求,她用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为民所想的心,总结出担保人难寻是农户贷款难的一个重要因素,她提出采取夫妻互保方式,破解农户贷款担保难题。这个大胆、有益的尝试,助推了恒兴村镇银行首创“家庭信用贷”,彻底解决农民贷款难问题。此举还被权威报刊《金融时报》刊登进行全国推广,自“家庭信用贷”推广以来,该行累计发放4.3亿元,为10361户家庭送去了“家庭备用金”。

在福鼎恒兴村镇银行,大家只要提起陈少锋,都会被她认真踏实的工作作风所折服。她积极响应总行“一村一品牌”“一乡一特色”的支农愿景,主动与广大农民群众结盟,率先在各村开展“春耕备耕座谈会”“金融服务送下乡”等活动,结合粮农乐、新家园、家庭信用贷、林权、船舶抵押贷款、青年、妇女创业贷等多项金融产品,为差异化客户群体提供信贷资金。

陈少锋所在的营业部,开业至今,累放涉农贷款近2万笔,累放金额30亿元,有效促进了当地特色农业发展。她建议银行创新以白茶存货作质押的“茶贷通”信贷产品,盘活了白茶存货资源,实现白茶“资源变资本”。这几年,通过不断的信贷支持,促进和形成了福鼎市有关乡镇特色、高效农业产业带,为福鼎市农民增产增收尽自己的一份力,也帮助银行培植了最基础的客户群。

“‘贴心’是我们企业的文化理念,我只是为福鼎农民增产增收尽自己的一份力。”陈少锋说。她认真践行党和政府号召的“普惠金融”和“精准扶贫”工作,示范并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共产党员精神,深入田间地头,站在第一线开展反洗钱、反假币、征信金融知识宣传,主动走进当地大小农贸市场、茶叶市场等开展“零币兑换”送上门等活动,以“一身汗水、一头雾水、一腿泥水”的“三水”精神赢得广大农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一枝独秀不为贵,百花齐放才是春”。陈少锋积极参加“名师带高徒”活动,在自身不断成长提升的同时,还高度重视对青年员工的帮助,注重夯实员工技能水平,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她的努力下,企业员工业务技能不断夯实,队伍建设工作蒸蒸日上,她所在的集体也先后获得福建省级“青年文明号”、宁德市级“工人先锋号”“五四红旗团支部”、福鼎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多项荣誉。(宁德市总工会 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